安康拼团购房104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济南公贷提限首日未现申请潮 年轻工薪族热情不高

发布时间: 2016-03-10 13:24:3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63次浏览


年轻工薪族热情不高,叹称“难达最高额度”

3月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了济南部分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调整情况。额度高了,还款占比升了,提取范围也有所增加,新一轮利好政策再次袭来。昨天是新政策实施的第一天,记者来到公积金服务大厅却发现,面对新政,市民们的反应有些冷淡,业务办理的人数反而少了。文/图记者史尚静

公贷新政首日,服务大厅人数反而少了

昨天是济南市公积金新政策实施的第一天,从昨天起,两人及以上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在市内六区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可贷额度提高至70万元;在章丘、平阴、济阳、商河四县市购买自住住房的,为60万元。一人缴存在市内六区购买自住住房提高至40万元。凡在此日之后缴纳住宅维修资金且无公积金贷款余额的职工及配偶,可凭有效凭证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诸多公积金新政策开始实施,然而从大厅的人数上却并未看出变化,反而有些反应冷淡。

昨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济南经十路上的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虽然是公积金新政实施首日,但大厅里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较前几日并没有明显变化。一位女士进入大厅后,在门口的取号机上取了个“452”号,转身的工夫,业务窗口就已排到她了。服务台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跟之前相比,今天的人明显少了,前阵子一天能有900多号,今天估计也就600来号吧。”

难达最高额度,年轻工薪族“不感冒”

“年前我就申请的家庭最高额度60万,要是当时就实行70万肯定就贷了,可是房子不等政策,也没啥后悔的。”在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孙先生说。不过,对于还款测算占比系数由原本的50%提高到60%,孙先生却并不感冒,“按照原来的比例还就可以,也不会特别因为政策调整了,自己就多还点,可能对于经济条件好的人来说影响比较大。”

与孙先生不同,昨天的大厅现场不少年轻工薪族在办理业务,他们对于公积金的额度提升和其他新政关注度就没有那么高了。“我交公积金才一年,里面也没有多少钱,额度提升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任何影响,所以关注的也少。”不少年轻人这样答道。工作3年的林先生最近就在为买房咨询着贷款手续,如何贷款最划算是他关心的大问题。自公积金调整征求意见起,他就算了一笔账,连续缴纳3年公积金的他能够贷款十多万,而想要购房还得选择“公积金+商贷”组合模式。“纯商贷购房可以打个95折,组合贷就没有折扣。”林先生说,如此一来他最终还是选择了不用公积金进行贷款了。记者也了解到,想要单人贷到40万元最高上限,那么平均月工资(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基本需要超过4000元,而对于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工薪族来说有些难。

后继有“招”,10月预计推出按月提取业务

不过,昨天仅是公积金调整后的第一天,很多符合贷款新政的购房者从看房到签约还有一个过程,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记者从济南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除了昨日开始施行的一系列新政策,今年10月济南还计划将在开展每年委托还款提取公积金业务和提前冲还贷业务的基础上,推出每月委托还款提取业务,减轻职工还款压力。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