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拼团购房87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济南部分银行收紧房贷 首套房想首付20%审查更严

发布时间: 2016-03-31 08:59:0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88次浏览


频发的房地产“救市”政策刺激作用开始显现,近期济南房产交易大厅过户和网签业务“火爆”。不过记者了解到,在房产交易大热的同时,银行房贷却悄然 收紧了。一些市民反映,感觉办理房贷变得比之前难了。还有房产交易中介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帮助客户办理业务时明显感觉到,不少银行的贷款业务审查都比之前 严格很多,尤其是20%首付的落实上,对于客户的要求严格不少。

3月29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在无影山中路一家商业银行咨询房贷办理,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首贷首付大多执行25%的标准。“按政策首付最低为 20%,但实际操作的时候并不容易做到。”该工作人员说,“至于二手房贷款,20年以上房龄的明确不再贷款,其他情况的我们一般也不再做了。”

虽然并没有明确说明,但这位工作人员透露,银行房贷近期有可能会收紧,但目前并没有任何通知。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几家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的政策并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首套房首贷首付最低20%,一些银行优质客户可以有9折利率优惠。

不过,市民在办理业务的时候却觉得贷款更难了。济南分公司权证部主管周磊介绍,通过他们的平台帮助客户办理银行贷款时,发现审查方面确实更严了。

“我们跟不少银行都有合作,切身的感受很明显。”周磊说,“最明显的一个方面体现在首付上。”周磊表示,此前,不少银行都已经执行了首套房首贷无条件首付20%的政策,虽然在首套房首贷的认定标准上略有不同,但政策仍然比较宽松。

“政策上并没有变化,但银行工作人员在操作上的尺度可以自己把握。最近这段时间贷款审批严格了很多,一些银行认为收入稍低、或账户流水无法体现收入水平的客户首付需要交25%。”周磊说。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