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拼团购房194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春季买房人群增多 贷款前千万别忽略这4件事

发布时间: 2016-04-22 10:05:5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28次浏览


今年年初以来,贷款买房的人群便不断增多,在贷款买房尤其是购买二手房时,不仅要准备贷款材料、联系中介、还要和业主“斗智斗勇”。很多人的买房的过程“一波三折”,甚至纠纷不断,就是因为没有提前做好准备,那么究竟贷款买房应该注意什么呢?

贷款前及时进行网签 避免业主“一房多卖”

在二手房买卖纠纷中,很多都是因为业主“一房多卖”,为购房人带来了极大的产权纠纷以及经济损失,因此购房人在贷款之前,必须对业主的这些小伎俩防范于未然。购房人在贷款买房时,首先一定要采取资金监管和资金托管的形式跟业主进行交易,目前北京地区所有区县都已被纳入资金监管范围,通过及时网签和资金监管可以使双方的交易更加透明化。其次,在签订和购房合同后,交易双方必须到房屋交易中心登记备案,也可以有效规避“一房多卖”的情况。

了解业主房屋产权属性 查看有无贷款资格

购房人在贷款买房以前,还需要确定业主名下房产的产权属性,查看自身有无贷款购买的资格。例如业主的房产如果是经济适用房,那么只有等到期满5年,这类经济适用房才能具备上市交易资格,产权才能完全实现转移。如果业主的住房是小产权房,则无法上市交易。此外,类似于部分已购公房,虽然是个人独立产权,但是如果不能提 供购房合同或协议,银行出于信贷风险及变现能力考虑,也很可能不予办理贷款。

查看房屋抵押情况 确定业主是否结清贷款

业主的住房大部分也都是通过贷款购买,因此如果是尚未结清贷款的房屋,那么对于银行来说,是不接受二次抵押的,因此购房人在贷款买房前,必须要确定所购房屋的抵押情况。购房人在申请贷款以前,不妨到房屋当地所属的房管局去查询到房屋的具体还贷情况,查看所购买的房屋是否已经结清贷款,如果业主尚未结清贷款,需要在结清贷款后,才能申请房贷。

贷款前充分了解房产 灵活确定自身贷款方式

针对不同的房龄、面积和房价都有不同的贷款方式。类似一些户型较小的房屋,如果总价较低而且房龄偏老,则选择公积金贷款比较合适。如果是户型面积大,总价高的二手房,则选择商业贷款或组合贷款比较适宜。购房人应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来判断采用的贷款方式,也可以通过中介机构申请房贷,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贷款方案。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