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拼团购房247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济南房贷晚还一天就有记录 个人信用情况抓紧查询

发布时间: 2016-06-16 08:59:53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3630次浏览


“公积金贷款上月晚还了5天,是不是有了不良记录?”14日,市民刘先生趁午休时间赶到位于大纬二路的征信查询处。当日是全国第9个“信用记录关爱日”,济南市文明办、金融办、发改委、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联合驻济各家银行,开展“关爱信用记录 建设诚信泉城”宣传活动。

【信用报告里记了啥?】除了信贷信息也有法院和公积金信息

记者在位于大纬二路的征信查询处看到,这里一直非常繁忙。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社会各界对信用越来越重视,去年查询量比前年增加50%以上,不仅贷款、办信用卡用得上,找工作、出国留学、人大政协增选代表委员、招投标等都需要提供个人信用报告。

信用报告都记了啥?全国来看,有三类信息是全部都有的:一是基本信息,包括身份信息、居住信息、职业信息等;二是信贷信息,指借债还钱信息,这是信用报告中最核心的信息;三是查询信息,即过去2年内,何人何时什么原因查过你的信用报告。另外两类信息各地不同步,即非金融负债信息、公共信息。这两类信息中,可以查询到济南市民的社保公积金信息、法院信息、行政执法信息等。

业内人士建议,没有查询过信用记录的市民应该尽早查,若有问题及时应对。个人一年内前两次查询都是免费的,第3次及以上每次收取服务费25元。

【都是不良有啥不同?】逾期90天以上还未还款将很难再获得贷款

前文所述公积金贷款晚还了5天的刘先生,在查询中心得到解答:“对于信用卡逾期,各银行一般有1-3天宽限期,但各种贷款,哪怕逾期一天,在信用记录中也有体现。但并不是说有一次不良记录就会带来不良影响。银行等放贷机构在分析一份信用报告时,关注的多是严重违约,比如一次逾期90天以上,或者连续3次以上逾期、累计逾期6次以上等,将很难再获得贷款。”

齐鲁银行相关负责人说:“最容易无意中形成逾期的有3种情况:一是中介代还,你把钱转给了中介,但中介没及时转至约定账户;二是跨行还款,通过其他银行向合同约定账户转账汇款,但因银行间账务处理时滞等原因,款项未按时汇入;三是一行多户,你在贷款机构指定银行开立多个账户,将钱存进了非合同约定账户。”

【信用报告出错咋办?】异议发生的原因48%是业务发生机构出错

人民银行调查显示,信用报告异议发生原因,48%是业务发生机构出错,37%是个人认为有错但实际没错,13%是异议正在处理等其他情形,2%是身份信息被盗用、受委托的第三方未及时还款等。市民发现错误可向放贷机构或征信中心(分中心)提出异议并要求更正,业务经办机构要找到原始凭证核对,需第三方等各方共同协查、司法机关介入调查,处理异议需20天。如市民对异议处理结果不满意,还有三招可用。一是向征信中心申请在信用报告中添加“本人声明”;二是可向当地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投诉;三是可向有管辖权的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