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拼团购房197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住宅用钢结构八大优势

发布时间: 2016-06-29 11:21:4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35次浏览


■得房率高,100平方多出一间卧室

钢结构住宅承重墙力学性能优异,较薄的墙体就能达到承重要求,非承重墙采用预制轻质墙体,使用面积比传统住宅增加5-8%。

按100平方米的住房来说,多出5—8平方米就可以多出一间储藏室或一间卧室。在当前全面放开二胎的国情之下,优势明显。

钢管束体系不仅可以增加车位和商铺面积,为开发商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成为开发商“销售亮点”的同时,也为住户提供了更好的住宅居住体验,让住户在同等房价市场环境中,花同样的钱可以买更大的房子,从而进一步将钢结构住宅的价格逼平传统建筑。

■抗震性能好,7级地震不倒

钢结构住宅承载强度高,抗震性能优越。相同的荷载,钢结构截面最小,相同的截面,钢结构承载力最大,6层轻钢住宅的重量仅相当于4层砖混结构的重量,所受的地震作用小。

2013年雅安芦山7.0级强烈地震时,由杭萧钢构捐建的四川广元市利州中学、广元市朝天区沙河镇小学完好无损,成了人们的避难场所。

以中等高度建筑采用钢结构为例,采用钢结构建筑较钢筋混凝土建筑结构自重减轻约三分之一,地震作用可减少30%-40%,地面上单位面积的负荷也可减少25%以上。此外,由于钢有一定的韧性,由钢梁、钢柱组成柔性框架可抵抗较强的地震级别。

■建设周期短,工期缩短一半

钢构件在工厂加工,施工现场工作量大幅度减少。楼板采用装配式钢筋桁架楼承板,实现立体交叉作业,主体工期缩短一半左右。

杭州世纪城的人才专项用房项目11号楼采用这一技术,32层、近百米高、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的大楼,60多名工人施工60天就基本封顶。如果采用传统混凝土建筑方式,需要约180名工人、6个月左右才能完成。

■工程质量优,标准化程度高

钢构件由现代化设备生产,产品精度高,施工过程中,钢构建外露,隐蔽工程少,易于质量控制,也能更好地保护工人的人身安全。

方鸿强对钢构住宅的工业化建造过程总结了六大好处:一是工地的事情工厂做,二是室外的事情室内做,三是高空的事情地面做,四是危险复杂的事情机器做,五是施工模拟和现场放样的事情计算机做,六是浪费资源和污染环境的事情不做。

■综合投资省,建造周期短加快资金周转

与钢筋混凝土结构相比,一个10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传统建筑方式需要2000名工人,工期一年左右。使用住宅钢结构10万平方米只需要170名工人,工期减少一半。

以“10亿房地产项目”为例,在传统模式下,开发周期需要3年,总项目利息成本约为1亿,按利润率10%计算,3年工期的项目盈利1亿;而在“钢管束组合结构住宅体系”新模式下,项目开发周期只需要1.5年,在相同年利息基础上,利息成本约为0.5亿,节省了0.5亿利息,相当于盈利1.5亿利润。有开发商表示,在当前贷款利息高额的金融环境下,建造周期的缩短加快了资金周转,方便提前还清银行贷款,就显得尤为重要。

■节约能源,少用40%沙石

钢结构制造施工过程能耗低(节水节电),因结构承载力提升,减少材料用量,保温材料与结构体系集成,隔热性能优越,节约住宅运行成本。

与传统建筑方式相比,钢结构建筑在全寿命周期内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环保,可以少用40%左右的沙石、水泥,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建筑”;建造钢结构住宅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480千克/平方米,比传统混凝土住宅大约740千克/平方米的水平低三分之一左右。

■布局灵活,随意分隔空间

钢结构住宅采用钢管束组合剪力墙结构体系,结构墙体少,空间通透,室内非承重轻质墙可以根据使用要求灵活分隔空间,有利于满足多层次人们的需求。

■绿色环保,钢材回收率高达90%

钢管束组合剪力墙结构体系是新型绿色环保材料,不含石棉,无毒无害,施工过程噪音小,粉尘少,钢构件100%回收,藏钢于民,藏钢于建筑。

钢筋混凝土构件虽然里面的钢筋也可以回收,但是必须破碎混凝土,破碎过程不仅产生大量粉尘颗粒,而且成本高,回收也无利可图。而钢结构建筑拥有高达90%的钢材回收率,且回收较方便,每一栋钢结构建筑都是一座“钢材储存仓库”。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