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拼团购房69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济南市棚改旧改半年成果考核天桥获第一 北湖9月开挖

发布时间: 2016-08-10 11:33:2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546次浏览


8月7日记者了解到,济南市棚改旧改工作督查考核组近日对全市棚改旧改项目半年工作成果展开考核,7月29日考核成绩公布,天桥区荣获第一。

据悉,天桥区承担省、市棚改考核重点项目共14个,上半年该区持续推进城市大开发大建设。截至7月29日,天桥区完成签约达7785户,超额完成上半年任务目标,其中北湖片区城市居民半年签约率超过90%。“棚改旧改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天桥区将乘势而上,扎实推进城市更新,聚焦聚力‘四个中心’建设。”天桥区委书记毕筱奇表示。

进展迅速——上半年任务完成,北湖片区居民超九成签约

据了解,天桥区实施14个棚改旧改项目注重上下联动,部门协同作战,尤其是省、市棚改重点项目北湖片区。该区实施领导包挂责任制,7个副区级领导分别包挂7个村居,全力推进征迁。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洪海表示,将提高效率、快马加鞭、攻坚克难,完不成任务决不收工。

目前,北湖片区5730户城市居民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签约率91%,集体非住宅签约率60%,居民(村民)征收拆除总建筑面积70余万平方米,拆除总净地935亩,其中505亩已完成挂牌出让;标山片区改造项目不到3个月签约率达99.9%,2016年3月片区内地上物全部拆完。国棉三厂改造项目从征收拆迁、形成净地到挂牌出让1个月内完成,堪称“天桥速度”;市警校改造项目7月28日开展房屋入户调查,目前已入户调查43户,完成工作量的88%。此外,该区有8个重点项目已实现回迁或在建。目前,该区已超额完成上半年任务目标。

靠上服务——阳光征迁成立各类服务小组,聘请群众监督员

天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坚持阳光征收,为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天桥区分别成立拆迁工作法纪领导小组,由公检法人员组成,专门接待拆迁涉访涉诉。同时在指挥部成立信访及法治组,由区信访局、法制办、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员组成,专门为群众提供家庭纠纷、财产分割等法律咨询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天桥区要求拆迁工作人员在测量和核算补偿上必须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算到底、一套程序走到底、一个工作组负责到底,不与民争利,坚持做到起点公平、过程公开和结果公正,彻底打消群众顾虑;对拆迁居民的疑难问题,指挥部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学懂吃透政策,答复准确,把拆迁过程中矛盾和纠纷发生概率降到最低。

持续担当——加大征迁力度,北湖9月底将开挖

“你放假、我上班;你回家、我上门。”这是天桥棚改旧改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常态。一工作人员说,有的拆迁社区情况较复杂,他和同事几乎每天都在外面走访被征收户,宣传政策,破解难题,推进拆迁。

天桥区表示,将按既定时间启动安置房建设。对于标山项目安置房建设,将协调相关单位,9月底前实现动工;北湖项目安置房建设,将尽快完成安置地块剩余地上物拆除,力争9月实现开工。此外,继续全力推进北湖片区、边庄地块等项目城市居民房屋征收工作,全面推进城中村改造,北湖片区内城中村确保9月底前基本拆除完毕。相关负责人表示,北湖公园地块面积365.85亩,其中湖心区水域面积159亩,计划9月底北湖正式开挖。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