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拼团购房163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20城二手住宅成交持续回升 上海交易量激增6成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38:5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89次浏览


8月频现、房价攀升,一手房“淡季不淡”也带动二手住宅市场交易量持续上升,多数城市成交环比均有所上升,上海(楼盘)二手住宅成交更是创下近一年新高,同环比增幅均达6成。但9月以来热点城市政策风向转变,虽然力度有限但不乏未来加码可能,“金九银十”会不会成为拐点?

20城成交总量环比再增2%,上海单月成交量与增幅均独占鳌头

8月,CRIC监测的20个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延续了7月上升的势头,市场活跃度维持在相对较高水平。总体来看,8月共成交132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同比增长14%,单月成交量仍在近一年成交平均值之上,20个城市总成交套数150074套,同、环比分别上涨19%和2%。

相较于7月各城市环比涨跌互现而言,8月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仅郑州(楼盘)环比下跌,其余则全部上涨,其中上海、东莞(楼盘)涨幅较大;同比来看,多数城市好与去年同期,无锡(楼盘)环比涨幅高达104%,这与无锡近期“热”以及新房市场成交快速上涨不无关系。

20城二手住宅成交持续回升 上海交易量激增6成

对比样本城市成交规模来看,京、沪、津三者占据了二手住宅成交的半壁江山,而京、沪成交量绝对值远超出其他城市。尤其是上海,8月二手住宅市场异常火热,无论是单月成交量(439万平方米)还是环比涨幅(57%)均高居各城市之首,主要是受到此前“限贷谣言”刺激,造成购房者恐慌性入市所致。

20城二手住宅成交持续回升 上海交易量激增6成

刚需及首改需求占最大市场份额,上海180平以上需求环比猛增8个百分点

由于今年热点城市地价、房价交替上涨,相较于新房主要以改善性需求为主,二手住宅市场份额则被“总价低”的刚需所占据,正因为总价低,尤其是在二手房位置较好,居住、教育资源成熟之下,更受首置和投资性需求青睐。以京、沪、杭为例,8月份90平方米以下成交占比均高于或接近40%,远超其他面积段占比。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90平方米以下成交占比依旧“独大”,但上海、杭州(楼盘)较7月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上海下滑幅度较大,较7月下滑6个百分点。另外,上海18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产品成交比重较7月大幅上升了8个百分点,占比至12%。

20城二手住宅成交持续回升 上海交易量激增6成

温和收紧对成交影响有限,不排除效果不彰的调控加码可能

我们认为,8月份二手住宅成交继续上升主要归功于北京(楼盘)、上海等城市快速带动,部分城市政策出台前的“末班车”效应也是成交持续上涨的偶然性因素。但绝大多数城市二手住宅成交环比上涨,且其中不乏已经出台“限贷”、“限购”政策的热点城市,从侧面佐证了当前市场火热程度,也再次印证了温和调控政策在当前市场的“失效”。

总体来看,热点城市政策风向偏紧已成事实,结合新房成交来看,多数城市政策效果并不明显,不排除政策继续加码的可能性,或将抑制二手住宅成交。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