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拼团购房145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济南核发30天有效期临牌 因系统升级购置税暂停缴纳

发布时间: 2016-09-26 09:22:0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81次浏览


进入9月份来,济南各车管所迎来新车挂牌业务高峰。交警预测,自9月中旬开始到10月中旬,新车注册登记业务的市民将急剧增加。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恰逢全国税务系统升级,购置税暂停会影响到新车挂牌,为此,济南车管届时将核发有效期30天的临牌,而过去临牌有效期只有7天和15天两种。

22日早7点,位于经十西路的济南市车管所内等待挂牌查验的新车就排起了数百米的长队。车主梁先生说,他是秋季车展时订的车,刚刚提车。“我听人说近期车管所挂牌得排半天队,果然是这样。”

济南市车管所业务指导科科长祝芳表示,从9月中旬秋季车展结束后,车管部门挂牌业务量便大幅上升,自9月1日至9月21日,济南新车挂牌注册量达到14084辆。除去中秋节假期及周末,平均每天新车挂牌数在1000辆左右,与平峰时期的每天700余辆挂牌数相比,增长约四成。

此外,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国庆节前恰逢税务系统升级,自9月26日至10月7日期间,税务部门暂停缴纳购置税业务。而购置税是新车挂牌的前提条件。记者了解到,在此期间,已经缴纳了购置税的车主,在国家规定的工作日期间可以照常办理新车挂牌业务。如果没有买购置税也不用慌张,考虑到市民的实际需求,9月26日起购置税暂停缴纳期间,济南市各车管部门将会核发有效期限为30日的临牌。而此前的临牌有效期分为7天和15天两种。

祝芳提醒,国产车挂牌不必非要到经十西路济南市车管所,各区车管所和部分交管服务站也可以办理业务。如果是进口车,既可以选择西边的济南市车管所,也可以到东边的银座汽贸交管服务站。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