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拼团购房58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选户型必须以人为本 舒适实用才是选房前提

发布时间: 2019-10-13 09:47:56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楼讯专题

4433次浏览


面对无处不在的广告宣传,近乎完美的平面户型图,豪掷千金的样板间,婉转幽静的园林景观……这一切眼所能及的景象,往往让买房人在惊叹的同时,不由自主地开始憧憬着未来生活的美好。那么,在这样的欣喜下,你很可能无法看到开发商刻意隐藏的瑕疵。但直到真正入住后,各种不便才会接踵而来。购房者如何才能选出一款真正适合自己的房子?近日,记者通过与建筑师、学者专家和开发商的交流,搜集了一些对户型选择上的建议,为读者分享他们的选房经验。

因人而异 选户型前认清自身需求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户型的创新层出不穷,“花园房、LOFT、跃层、90平方米三居室、微户型”各种创新的户型设计都曾被视作时尚一般受到购房人的追捧。但入住后,才发现期望买到的户型能一劳永逸地解决居住问题,似乎有些理想化了。很多设计师都强调,在选择户型前最重要的是搞清楚自己的需求,家庭成员不同,对户型的需求也不同。

对于初次购房的置业者而言,有几项共同的事项还是值得关注。首先是户型的实用性,大小要适宜,功能要合理,每个房间要间隔方正,少点“金角银边”,谨防多边角的“钻石房”出现,真正成为人们居住的港湾;其次是灵活性,灵活的户型后期还可以根据家庭规模和结构变化,根据生活要求改变使用空间,从而满足不同对象的生活需要,“户型应符合可持续发展的原则,用合理的结构体系提供一个大的空间,留下调整与更新的余地”,有设计师认为这样的户型比较符合现在家庭的需求;另外一点就是经济性,面积紧凑实用,实用率更高,造价更低,减少空间浪费,使房子的经济价值更加优越。

而对于选择中高端住宅的购房人来说,许多开发商的销售人员往往会以“浪费才能显示高端”为由,为自身户型的缺陷辩解,但事实上,无论是刚需盘还是高端盘,高利用率的户型才应是购房人关注的焦点。

舒适实用是选房前提

选择房子首先要注意房子的实用性,以购房人自身需要为基本,不能简单地被样板间的豪华布置吸引。

选择户型时,动、静分区要明确,客厅、餐厅、卫生间和厨房间使用频繁的“动”区要放在进门的前半区;书房、卧室的“静”区放置在后半区,这样能保证日常生活井然有序。“前厅后卧”是一种典型的户型结构,客厅、餐厅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如果能相对独立设置,可以提升整个户型的档次。

无论是刚需小户型还是豪宅大户型,通用的一点都是要讲究均衡,避免出现超大客厅和小卧室、超大卫生间和小厨房等不实用、不经济、破坏均衡的布置,看户型不仅要关注这个客厅是不是够大,更要考虑这个面积是不是都能为我所利用。

对于豪宅来说,并非浪费面积才能显示尊贵,真正的豪宅更应该注意各空间的精心设计和储藏的分类布置。有的豪宅为了追求客厅的气派,往往将户型进深做到15米以上,不可避免地导致户型中部空间较难处理,导致除了主卧以外的其他生活空间并不舒适。

总而言之,在挑选房子时,要仔细分析户型是否合理,是否符合家庭生活的需要及变化,对一些细微之处,如厨卫布置、储藏空间等也不能放过,当然也不要忘记检查一下所选的户型在小区中的位置,与旁边户型及楼栋的关系,不要只局限在户型本身上。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000元/㎡

楼盘地址:安康市汉滨区南环快速干道诚鹏机电城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160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hangx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