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拼团购房138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警惕贷款"绊脚石" 买房前要仔细考察3项房屋情况

发布时间: 2016-06-29 11:21:4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64次浏览


转眼已经进入下半年,赶在政策宽松时期入市的购房人也开始活跃起来,购房人在贷款前,需要对房屋属性、年龄、面积等方面进行认真考察,否则会影响到自己的贷款。

考察项目之:房屋属性

在贷款买房以前,首先就要对业主名下所属的房屋进行全面考察,而考察的第一项便是房屋的属性。如果房屋是军产房或小产权房则无法购买。“伟嘉安捷”指出,以小产权房为例,由于无法取得完整的产权,也不具备转让权利,因此无法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对于银行来说不仅无法抵押,在购买上也存在着极大的风险,所以无法使用贷款购买,

考察项目之:房屋年龄

“伟嘉安捷”指出, 房屋的年龄也会影响购房人能否贷款以及具体的年限,所以在买房前也应该对业主名下的房产年龄进行考察。以北京(楼盘)为例,目前城区内1/3的房屋均为大龄房屋,一般来说,房龄在30年以上的房屋在银行申请贷款时就会普遍遇到障碍,这类年龄较高的房屋不仅会导致贷款年限的缩短,也会让购房人的贷款申请受到阻碍。此外,不仅要注意业主持有房屋的年限,还应该注意土地使用年限,因此购房人要仔细查看购房合同,不要盲目的拍板交定金。

考察项目之:面积

房屋的面积也是影响贷款的主要因素之一。“伟嘉安捷”认为,一方面是房屋的面积将决定着房屋总价,直接影响购房人的贷款方式,另一方面是房屋的面积将决定购房人契税的缴纳,今年二手房迎来了契税和营改增两种税费政策的调整和改革,目前北京地区的政策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为购房人节省了不少税费。虽然购房人在买房以前普遍都会对房屋面积有具体的要求和了解,但是在具体申请贷款时仍然要考虑房屋的面积和税费等是否在自己能接受的范围以内,以免给自己造成过大的经济压力。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