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拼团购房66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冰墩墩"顶流之下,冰雪产业普遍长期看好

发布时间: 2022-02-22 18:10:47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8095次浏览


观点网 伴随冬奥而来的冰雪热,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冰墩墩”一墩难求之余,冰雪、滑雪景区门票订单亦迎来增长。

相关报告显示,尽管有疫情影响,但是在北京冬奥会、冰雪出境旅游回流、旅游消费升级以及冰雪设施全国布局等供需两方面刺激下,预计2021-2022冰雪季我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数将达到3.05亿人次,冰雪休闲旅游收入有望达到3233亿元。

到2025年,冰雪旅游人数将超过5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将超1.1万亿元。

冰雪运动正成为一种新生活方式,“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愿景和目标也一步步转化为现实。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统计调查报告》,自2015年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截至2021年10月,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3.46亿人,相当于全国四分之一的人口参与冰雪运动。

在此市场前景下,房企也早有相关布局。

冰雪投资

万科是业内布局冰雪产业较早的企业之一,目前在吉林、北京、呼和浩特等地经营了5家滑雪场,除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和北京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外,其余3家滑雪场均为轻资产管理输出模式。

石京龙滑雪场是万科较早期的项目,位于北京市延庆区,早在1999年便已建成,被认为是北京第一家大众滑雪场。

后于2016年8月,北京市八达岭旅游总公司、石京龙滑雪场三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对北京石京龙滑雪场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完成后的雪场将被命名为万科石京龙滑雪场。至此万科正式入股,成为其在北京的第一个冰雪根据地。

2017年1月成立冰雪事业部后,万科2019年宣布与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属北京西山滑雪场温泉冰雪体育公园签约,此时距离上次获取新运营项目时隔两年。于同年,万科官宣将在2022年后接手冬奥会场馆小海坨未来25年的运营权。

在冰雪发展慢车道上,万科更加谨慎,独立发展近四年时间再未有更多动作。2020年12月,万科宣布撤销冰雪事业部,该业务和团队并入新的事业部——酒店及度假事业部。

此前万科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滑雪营业收入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比例较小。

万科所布局的室外滑雪场业务受气温等因素影响,有明显淡旺季之分。以北京为例,室外滑雪场在11月开放,次年2月底左右关闭,营收旺季仅4个月。正因如此,东北作为雪季更长、冰雪资源更丰富的地区,吸引更多投资者迈出他们的冰雪事业第一步。

以融创为代表打造的室内滑雪场,则不受气温影响,因此在南方城市得到了更多发展。据融创官网显示,融创文旅目前全国布局23家雪场,其中7家已开业,包括6家室内、1家室外,南方城市居多,运营团队规模超1000人。

行业对冰雪产业普遍长期看好,但很难对当下补益。这样一个有着投入大、周期长及长尾效应特点的行业,发展初期必然离不开输血。

对当下以节衣缩食活下去为企业经营主要目标的大多房企而言,巨额投资已成为压力。或许也正因如此,2022年1月,融创选择将武汉项目“甘露山文创城”部分股权出售。

甘露山文创城由融创携手武汉城建共同打造,定位为世界级一站式文旅综合体,规划用地面积1.1万亩,总投资700亿,建成后将是全球规模最大冰雪娱乐综合单体,全球最大水主题综合娱乐度假区,中西部最大主题文旅项目。

自2020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投资60亿元。

1月18日,工商信息显示,武汉融创武地长江文旅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股权发生变化,浙江武越置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由50%上升至85%,成为该项目绝对控股方,长沙融创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由50%下降至15%。

雪道外的生意

据统计,滑雪运动消费人群大多集中在一二线城市,月收入平均在一万以上。因为滑雪受季节影响较大,还有场地限制,每年12月到2月是滑雪的最好时机,专业滑雪对雪场以及雪的品质要求非常高。

有滑雪爱好者曾表示,滑雪场投资成本高,相关产业也需要专业知识储备。开雪具店、滑雪培训学校,进行滑雪装备的周边开发,能更快看到回报成果。

以融创举例,雪场之外,融创文旅的轻资产业态渗透进冰雪产业链上多个环节,包括滑雪学校、滑雪赛事、营地产品等。其中,融创滑雪学校现包括大众冰雪培训、专业滑雪教育、青少年竞技、冰雪职业教育、专项认证等多个板块。

此外,融创文旅冰雪板块已累计举办49场滑雪赛事,其中由广州融创文旅城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已陆续在广州站、成都站、吉林北大湖站开赛。

2021年5月10日,融创文旅集团与哈尔滨体育学院的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哈尔滨融创文旅城顺利举行。据介绍,双方将共同搭建冰雪产业职业人才培养体系,迅速落地联合办学,共建融创冰雪学院。

合作项目包括开展订单班培训、建立滑雪指导员专项培养计划及学历资质类专项培训等内容,充分实现教育、实训、就业的一站式深度融合,为冰雪行业长期培养并输出复合型高端技能人才。

体现于营收表现,据中报显示,期内,融创文旅收入约26.1亿元,同比增约166.3%;管理利润达约4.4亿元;客流量达7201万人次,同比增约102.9%。

另一家冰雪休闲度假领域企业复星旅文,在冬奥红利影响下,春节期间旗下Club Med中国区渡假村营业额同比升超50%;Club Med北大壶和长白山两家度假村录得七天平均入住率近90%。

三亚亚特兰蒂斯农历新年期间营业额亦较2021年同期增长46.1%,总接待人次达18.3万人次,按年增长28.4%;入住率达98.6%,平均每日房价为5,135元人民币;三亚度假村亦录得七天平均入住率近六成。

受益于“周边游”热度驱动,复星旅文集团旗下国际玩学俱乐部迷你营集教育、游乐、零售、餐饮于一体,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国际玩学体验,受亲子家庭广泛欢迎。

2022年春节期间,其营业额较2021年春节假期同期增长208.0%。此外,学员人次和客单价分别较2021年春节假期同期增长118.3%和41.1%。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200元/㎡

楼盘地址: 安康市汉滨区汉江一桥北桥头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1163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shu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