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拼团购房79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槐荫西沙王庄城中村改造签约率达97.2% 拆迁将收官

发布时间: 2016-09-07 09:37:3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623次浏览


槐荫西沙王庄城中村改造协议签订工作持续到9月4日凌晨3点半,签约率已达97.2%,创下了在项目预定的40天签约期内基本完成拆迁的“西沙速度”。

在40天里创下“西沙速度”的背后,是项目拆迁指挥部和村“两委”全体成员敢于担当、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精神力量;是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阳光征收、和谐拆迁的强大理念;是自始至终深入群众、依靠群众、为群众争取最大利益的不变原则。

做足改造“功课”清除拆迁障碍

西沙王庄城中村改造项目由来已久,因种种原因被搁置,10年后才重新启动。为把这一民生工程办好,槐荫工业园区、美里湖街道办事处早在项目启动前便做足了“功课”。他们一方面组织工作人员对村民住宅情况进行摸底,分门别类进行分析。同时,还多次前往文庄、北湖、华山等片区学习经验。在与槐荫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西沙王庄村两委成员和村民代表多次协商,十余轮次修改后,今年4月份,由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最终形成了拆迁补偿方案。

为严格控制部分村民借机违规翻建或加盖旧房、乱建乱占等现象,指挥部会同村“两委”和公安、工商、执法等部门联合执法,依法严查和拆违控违。

从今年3月1日至今,西沙王庄已拆除违章建设18630平方米,叫停或拆除了61户违章建设,让想通过搭建违法违章建设谋取私利的部分村民打消了念头,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开始签约后,指挥部发现,很多群众白天外出打工,夜幕降临后是签约的集中时间段。为此,指挥部工作人员开启了连轴转模式,据不完全统计,在40天的签约期内,超过30天是在晚上10点以后下班,有时甚至在凌晨以后。”指挥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用好奖励政策算好“三笔账”

为加快拆迁进度,指挥部充分利用拆迁补偿之外的奖励政策,并设定了40天的奖励时限,村民在20天之内签订拆迁补偿协议享受全额奖励,20天后奖励逐日扣减。

“早签约,多收益”充分调动了群众签约的积极性。从7月26日开始签约,10天以后签约率就达到了60%。但是第20天签约率达到80%后,来签约的村民少了许多。西沙王庄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拆迁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时,他们提出一鼓作气、向更大困难发起二次冲击的“破冰行动”。村“两委”成员、小组长和村民代表各自从自己熟悉、能说得上话的剩余未签约村民中认领、包挂一部分村民;指挥部也同时加大了对抢占集体土地违建的拆除力度和已签协议并交验空房的拆除力度,做到已交验空房拆除不过夜,以拆促签,形成拆迁紧迫感,让早签约、多受益的观点形成强大氛围,促进仍在观望的群众尽快签约。

各拆迁小组成员及村民代表入户过程中,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就是给群众算清“三笔账”,打消群众疑虑。第一笔账是环境账。旧村布局混乱,基础设施缺失,环境脏乱差,而改造后村民可以享受到更好的居住环境,医疗、购物、出行、就学、就业等各项配套齐全,彻底改变西沙王庄地区环境面貌。在做群众工作时算的第二笔账是经济账。西沙王庄村地理位置优越,区域优势明显,城中村改造后不仅能够让村集体经济强大,还会给村民带来更多就业、创业的机会。算的第三笔账则是安全账,旧村违章建设多,消防设施不健全,安全隐患多。旧村改造后,居住环境将变得安全舒适。

坚持阳光征收打好“亲情牌”

城中村改造,村民往往首先比着村干部何时签约。在7月26日动迁第一天签约的65个院落中,大都是村“两委”干部和亲戚朋友带头签订的,在广大村民中发挥了良好的榜样作用。签约开始后,村“两委”成员及村民骨干带头宣传政策,带头调解矛盾纠纷,成为拆迁中的中坚力量。对本组90多户村民情况了如指掌,善做思想工作的村民小组长陈萍霞到指挥部工作后,向村民讲政策,为村民争取利益,自己所在的小组的村民陆续签约;有的村民在自家签约后,主动来到村委,帮助做其他邻居工作。

及时帮助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在维护政策的前提下做足“亲情牌”也让拆迁得以加速。拆迁二组组长马中波主动给家里办喜事的拆迁户做证婚人,办事处工作人员焦石利用自己的关系为村民联系医院看病,拆迁指挥部工作人员在入户调查过程中建立台账,加大对弱势群体帮扶力度,为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安排志愿岗,帮助残疾人家庭争取扶持政策。众多群众在工作人员诚意感动下,不仅自己主动签约,还积极带动亲朋好友签约。

许多村委成员、指挥部工作人员曾被不理解拆迁政策的村民恶语相向,甚至拳脚相加,受了很多“窝囊气”,但大家觉得为了改变西沙值得。

如果说依靠群众,靠着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是促进拆迁能取得今天的“西沙速度”的重要保证,那么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则是取得群众信任的“法宝”。指挥部坚持政策不突破,不让早签的人吃亏,也绝不让晚签的人沾光的原则,整个拆迁过程在阳光下运行,赢得了群众信任。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